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鳳舞九天(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鳳舞九天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21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江湖告急,太平王之女玉屏公主突遭綁架,王爺震怒,黑白兩道人人自危。此時此刻,大家唯一的救星陸小鳳卻已遠走他鄉躲得清靜自在。遠游途中,陸小鳳偶遇岳洋、牛肉湯等神秘高手頓發好奇心,于是設法同舟而行。
  奇峰突起,一場海難讓陸小鳳飄落荒島,誰知荒島之上不但藏龍臥虎,而且還有一個神秘女子沙曼讓陸小鳳一見傾心。纏綿悱惻之際,陸小鳳探明玉屏公主竟然被關在島上,而且這里的一切都被一個綽號叫“宮九”的絕頂高手所掌控。陸小鳳與官府攜手鏟平荒島救出公主,卻不見宮九和沙曼的蹤影。
  風波平息,陸小鳳護送公主回到王府,突然宮九從里面迎了出來,陸小鳳恍然大悟,原來真正的陰謀是在太平王府里面。宮九是太平世子,他要謀殺太平王。而得救的公主卻是假的,是牛肉湯扮的,真正的公主已經死了。最后,陸小鳳施展絕招“鳳舞九天”,打敗了宮九。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劍神一笑(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劍神一笑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21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西門吹雪請陸小鳳喝酒,陸小鳳猜出劍神的酒中另有文章。原來西門吹雪的小舅子柳乘風已失蹤三個月.按柳乘風留下的線條. 西門吹雪千里拜訪巴山劍派,卻發現巴山劍派掌門人秋鼎風是個冒牌貨.陸小鳳突然造訪大漠邊陲魚龍混雜的黃石小鎮,而他尋找的目標——巴山劍派的絕頂高手柳乘風竟已經被人一劍封喉?神秘的被貶王妃宮素素,沙大戶,可疑的大眼客棧.陸小鳳忽然發現這一座黃石小鎮竟是龍潭虎穴,大眼客棧內暗藏玄機,荒無人煙的沙漠更里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陸小鳳順藤摸瓜終于接近真相,突然,一把鋒利的劍刺入了他的胸膛……而大眼客棧內也來了兩個神秘的老太和老頭……
  在藏寶處. 陸小鳳竟然是西門吹雪所扮.而兩個神秘的老太和老頭竟然是陸小鳳和司空摘星。大眼客棧老板乃秋鼎風,宮素素乃是秋鼎風之女兒。秋鼎風等人皆被西門吹雪鏟除。在宮素素臨死之時,她向陸小鳳說出她不是有意傷害他,陸小鳳也明白。看來,他們之間都有情。
  至此,一樁由柳乘風神秘失蹤引起迷案至此徹底揭開。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銀鉤賭坊(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銀鉤賭坊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21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西方魔教玉羅剎教主之子玉天寶被殺,銀鉤賭坊主人藍胡子栽贓陸小鳳。作為洗清冤屈的條件,藍胡子讓陸小鳳幫忙找回自己的原配夫人李霞,和被李霞偷走的魔教圣物羅剎牌。羅剎牌系嗜賭成性的玉天寶在輸得精光后留下的抵押,卻沒想被李霞偷走。按西方魔教的教義,教主去世后,誰擁有羅剎牌誰將是魔教的新任教主。   陸小鳳原本不想管此等閑事,但西方魔教兩大護法孤松、枯竹找上門來,陸小鳳也就答應下來。按照藍胡子提供的原配夫人李霞四小姐妹圖,陸小鳳從李霞的表妹丁香姨身上打開缺口。巧遇丁香姨,陸小鳳發現丁香姨不僅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更知道西方魔教教主玉羅剎暴病而亡密不發喪的消息。   得知李霞此時已經帶著弟弟李神童隱居蜀中老屋古鎮,陸小鳳隨丁香姨即刻起程。在丁香姨的配合下,陸小鳳截獲應邀前往蜀中與李霞交易的山西富商賈樂山,以賈樂山的名義前往蜀中找到李霞。精明詭異的李霞派貼身丫鬟陳靜靜前來驗身不說,光是一個似傻如狂的李神童都讓陸小鳳不可小視。但即便如此,陸小鳳依然在與黑虎唐旗下黃犬堂主聶小全的較量中,拿到羅剎牌。   羅剎牌輕易到手,陸小鳳斷定其中有詐。果不其然,到手的羅剎牌純屬贗品不說,丁香姨的神秘開始引起陸小鳳的懷疑。在陸小鳳面前,聶小全揭開丁香姨的真實面目。原來,丁香姨是黑虎堂旗下白鴿堂的堂主,其在黑虎堂中的任務就是刺探情報,但陸小鳳發現,丁香姨決不是一個白鴿堂堂主那么簡單。為拿到真正的羅剎牌,陸小鳳暗中尾隨李霞。剛剛發現李霞藏匿羅剎牌的地方,李霞卻被一只“老虎”咬死。   李霞死后,陸小鳳和丁香姨起獲了被丁香姨藏匿的羅剎牌。丁香姨暗點穴道,從陸小鳳手上得到羅剎牌。然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后。丁香姨剛到手的羅剎牌被妄圖控制西方魔教的陳靜靜得到。陳靜靜為自己的欲望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被陳靜靜用毒釘打傷的丁香姨又“焚尸”火海,所有的一切讓陸小鳳逐漸接近羅剎牌的幕后真兇藍胡子。   有復制羅剎牌的朱停作證,藍胡子承認了自己就是黑虎堂總堂主飛天玉虎,以及真正的羅剎牌就在自己手中的事實。原來,飛天玉虎借陸小鳳轉移視線拖延時間,就等正月初七西方魔教齊聚昆侖山,憑羅剎牌執掌西方魔教。原形畢現的藍胡子喪命于尋仇的蜀中銀鷂子方玉飛之女香香的“食心蟲”,暗中勾結的苦竹被苦心孤詣設計此局清理門戶的玉羅剎所殺。至此,羅剎牌物歸原主,陸小鳳重新歸于逍遙一族。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后(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決戰前后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21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中秋之夜,西門吹雪和葉孤城約定的決戰紫禁之巔,因為西門吹雪臨時提出延期而改到九月的月圓之夜。消息傳出,坊間議論紛紛,更有好賭之徒以決斗結局下賭,城南大戶杜桐軒和仁義滿京華的李燕北就是其中的代表。李燕北將全部的賭注都押在西門吹雪身上。決斗在即,李燕北卻遭到黑衣蒙面人的襲擊。是誰在決戰之前襲擊李燕北?難道是那些押注于葉孤城獲勝的賭徒?如此,杜桐軒難脫干系。
  陸小鳳還沒來得及摸著頭緒,就從歐陽情那里得知杜桐軒被殺的消息。為查明杜桐軒死于何人之手,陸小鳳通過龜孫大爺找到大智大通,豈料龜孫大爺遭人陷害后,陸小鳳才知道龜孫大爺就是大智大通。龜孫大爺斷氣前念叨一個“馬”字。龜孫大爺剛死,在李燕北的府上李燕北和歐陽情遭人荼毒。李燕北當場暴斃,歐陽情命懸一線。
  為救歐陽情于不死,陸小鳳先后找到勝通法師和葉孤城。勝通法師無能為力,葉孤城連自己中的四川唐門大公子唐天容的朱砂毒都解不了,就更別說歐陽情中的西域之巔的冰寒之毒。此時,陸小鳳轉而問計于京城泥人張。就在陸小鳳通過泥人張發現此事事關南平王府的線索時,陸小鳳也遭李燕北的夫人十三姨太的暗算,好在西門吹雪及時出現,不僅救過陸小鳳,連歐陽情也一并解毒。
  醒來后的歐陽情拿出一塊佩玉,通過皇宮大內侍衛魏子云,陸小鳳得知此玉乃南平王府的權利象征。由此,陸小鳳斷定杜桐軒和龜孫大爺的死與南平王府有關。事已至此,時辰將近,西門吹雪和葉孤城的決斗一觸即發。陸小鳳憑著魏子云發放的緞帶進入皇家大內,卻發現憑緞帶進入大內的遠不止原本的五條。決戰開始,葉孤城未曾出劍就被前來尋仇的唐門二公子毒氣致死。然而,揭開死者的面具,竟然是勝通法師。
  真正的葉孤城在哪里?頓時,“護駕”的警覺在陸小鳳的心中閃過。果然,不出陸小鳳所料。南平王府的世子以其酷似當今皇上的長相,妄圖在大內王總管和前朝亡君后裔葉孤城的協助下,陷害皇上,取而代之。在葉孤城看來百密無疏的計劃,被陸小鳳一一揭開。有陸小鳳和西門吹雪護駕,皇上安然無恙。重新回到紫禁之巔,葉孤城在決戰中垂敗于西門吹雪,結束了復仇的罪惡。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59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振遠鏢局八十萬兩黃金被劫,戒備森嚴、機關重重的平南王府失竊,王府總管江重威被劫匪刺瞎雙眼,一切系一紅衣蒙面繡花大盜所為。束手無策的“六扇門”總捕頭金九齡用激將法請陸小鳳出馬,約定八天之內破案。因大盜每次作案都留下刺繡精美的紅緞羅帕一方,陸小鳳從神針薛夫人入手,卻引得薛夫人孫女薛冰執意一同前往。
  根據紅緞羅帕的質地,陸小鳳帶薛冰找到京城的福瑞祥,得知兩個月前有一神秘道姑曾來買過這種紅緞。除此之外的另外一個收獲是,陸小鳳偶遇司空摘星。司空摘星就是沖著陸小鳳手中盜賊留下的一方羅帕而來。是誰在背后挾持天馬行空的司空摘星?陸小鳳故意讓司空摘星得手,希望能通過司空摘星揭開繡花大盜之謎。薛冰借神針引線之力,暗中跟隨司空摘星,留下陸小鳳獨自前往棲霞庵。
  平南王府總管江重威雙眼被刺后引咎辭職,在棲霞庵靜養療傷。對于陸小鳳的到來,江重威的妹妹江青霞并不歡迎。冷落之間,陸小鳳發現江青霞的長袍下隱約露出一雙跟繡花大盜一模一樣的紅鞋。話不投機,交手在即。為查明真相,陸小鳳故伎重演,放走江青霞,不料司空摘星不請自到,薛冰也黑衣蒙面而來。
  放走江青霞,一個叫“紅鞋子”的組織浮出水面。為查明“紅鞋子”底細,陸小鳳到京城黑街找蛇王幫忙。有蛇王拿出的平南王府地形圖,陸小鳳夜入平南王府,不想與金九齡遭遇,差點讓金九齡的一劍要了性命。此時,蛇王已經告訴陸小鳳“紅鞋子”的首領就是精通易容術的公孫大娘。在蛇王的安排下,陸小鳳終于揭開公孫大娘神秘的面紗,并在薛冰神秘失蹤后,將制服的公孫大娘緝拿歸案。
    被陸小鳳灌迷致暈的公孫大娘交到金九齡的手上,金九齡大喜過望。得意之余,金九齡說出了振遠鏢局被劫、平南王府失竊系自己一手所為的真相。金九齡高興得未免過早,這一席話已經被躲在暗處的陸小鳳聽到。原來,“公孫大娘”并不是別人,而是薛冰所扮,送“公孫大娘”歸案,引金九齡現身,乃陸小鳳一手策劃。
  原來,金九齡為滿足自己奢華生活的需要,對平南王府一尊玉麒麟覬覦已久。為遮人耳目,金九齡栽贓于“紅鞋子”組織,借陸小鳳之手取信于江湖。誰知從案發后司馬摘星偷取牡丹紅帕開始,陸小鳳就開始懷疑金九齡。后來平南王府的巧遇、蛇王的神秘被殺、金九齡的“苦肉計”,越來越明顯地將金九齡暴露在陸小鳳的視線之下。盡管金九齡得“易水歌”春秋劍譜密笈,但落在陸小鳳的手里,金九齡只有束手待斃。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大金鵬王(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大金鵬王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59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隱匿江湖多時的“刺面郎君”柳余恨、“斷腸劍客”蕭秋雨突然顯身,讓陸小鳳甚感異常。果然,在行動詭異的“青衣樓”接連作惡江湖時,大金鵬國陛下為復國圖存,求陸小鳳幫忙。原來,五十年前,古老富庶的金鵬王朝在鄰國的垂涎中淪陷。為保存復國的火種,金鵬王將稀世珍寶平分四份,交給內務府總管嚴立本、大將軍嚴獨鶴、皇親上官木、上官瑾保管,隨金鵬王前往中土避難。然而,嚴立本、嚴獨鶴、上官木背信棄義,帶著財富神秘消失,只留下上官瑾,直到三年前上官瑾去世,金鵬國復國圖存的財富下落不明,無從查起。
  陸小鳳不想管這等閑事,但花滿樓因搭救被“青衣樓”追殺的上官飛燕而卷將進來,陸小鳳只好答應下來。按照金鵬王給出的三個叛臣的畫像,陸小鳳首先想到山西富儒霍休。經過霍休的確認,陸小鳳深感嚴立本、嚴獨鶴、上官木武功了得,再加上一個“青衣樓”,僅憑自己和花滿樓,難是對手,遂忍痛割愛,以削須為代價,請得西門吹雪相助。按圖索驥,陸小鳳很快找到隱身為關中珠寶閣大當家閻鐵珊的嚴立本、峨嵋掌門獨孤一鶴的大將軍嚴獨鶴。但嚴立本剛顯身,來不及等西門飛雪動手,就被金鵬國丹鳳公主殺掉,隨之獨孤一鶴也死于霍天青的“鳳雙飛”。
  閻鐵珊和獨孤一鶴的死讓剛有眉目的線索中斷,而柳余恨、蕭秋雨的蹊蹺遇害則使得事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起先是花滿樓神秘失蹤,接下來陸小鳳挖出中毒而死的金鵬國丹鳳公主的尸體。再次見到金鵬王時,陸小鳳想起上官飛燕的表妹上官雪兒說出的一個秘密:金鵬王國每個大臣的右臂都有相同的紋身圖案,而身為國王的金鵬王則奇特的長著六個腳趾。這一絕密消息讓陸小鳳很快發現有求于他的金鵬王是實屬假冒。那么誰是真正的金鵬王?金鵬王與青衣樓主、上官飛燕和丹鳳公主究竟是什么關系?花滿樓現又身處何處?
  帶著這些問題,陸小鳳在蛛絲馬跡中終于揭開了霍休的面紗。原來,霍休就是三年前死去的上官瑾。三年前,上官瑾利用上官木與閻鐵珊醉酒的機會,殺掉上官木,請 刺面郎君”柳余恨為自己易容。為達到獨占金鵬國財富的目的,上官瑾利用孫女上官飛燕勾引閻鐵珊的管家霍天青。霍天青乃天禽派的后人,深得“鳳雙飛”絕學真傳。上官瑾遂以復興天禽派為交換條件,讓霍天青臥底于閻鐵珊。至于“青衣樓”,那只不過是上官瑾殺嚴立本、嚴獨鶴、上官木,害霍天青,巧設傀儡的一個意外收獲。至此,金鵬王和青衣樓主的秘密水落石出。在珠光寶氣閣的密室里,陸小鳳和花滿樓聯手,在西門吹雪的相助下,將欲壑難填的上官瑾和她的孫女上官飛燕送上由他們自己設計的奪命機關。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鐵鞋傳奇(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鐵鞋傳奇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2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桃花堡堡主花如令六十壽誕大宴在即,陸小鳳、宋神醫、六扇門捕頭金九齡,以及江湖五大掌門人應花如令之邀,齊聚毓秀山莊。壽宴前夕,花如令背著兒子花滿樓,安排了一場除去花滿樓心中魔怔的布局。原來,花滿樓自幼雙目失明,實則是十五年前被鐵鞋大盜所害。盡管十幾年前,花如令已聯合江湖五大門派將鐵鞋大盜鏟除,但在花滿樓的心里,鐵鞋大盜并沒有死。為此,十幾年來花滿樓深受心理魔怔的折磨。
  為在有生之年幫兒子驅走魔怔,花如令用心良苦,請來陸小鳳假扮鐵鞋大盜,成全花滿樓親手鏟除仇人的心愿。花如令六十壽誕高朋滿座,推杯換盞。席間,瀚海國國王派來埃米爾和一艷麗女子為花如令壽宴呈酒獻舞,好不熱鬧。一切的一切,都在花如令的計劃中如常進行。入夜,陸小鳳按計劃穿上花如令送來的護身雪絲纏,出現在花滿樓的樓頂。“鐵鞋大盜”出現,花滿樓追至屋外一場酣戰。盡管有江湖五大掌門人的鼎力相助,但精心設下的騙局還是被花滿樓揭穿。然而,被花如令請來助一臂之力的江湖五大掌門人之一的烏大俠卻蹊蹺而死。烏大俠系誰人所害?莫非鐵鞋大盜真的還在人世?之后袁大俠又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莫名殺害。
  為查出真相,應邀而來的六扇門金九齡堅持封鎖現場。從袁大俠蹊蹺遇害的現場回來,陸小鳳潛入西域美女的房間,一番交手,似有收獲。就在陸小鳳、金九齡、花滿樓各自為袁大俠的死展開調查時,桃花堡怪事迭出。關泰大俠原形畢露后,翰海國國王托付花如令保管的翰海玉佛神秘被盜,從天而降的一盆七葉斷腸草,和西域美女悠揚的羌笛含毒的飛劍,則將花如令一乾人等趕入地下密室,難以還生。
  事已至此,花如令不得不說出關于翰海玉佛的秘密。十五年前,翰海國王為防止王子謀權篡位,將象征王國權利的玉佛托付世代至交花如令保管,公子花滿樓為此失明于前來盜取玉佛的鐵鞋大盜。經過密室中的九死一生,金九齡將鐵鞋大盜的懷疑圈子縮小在被逼入密室的八個人中間。當金九齡將懷疑對象直指苦智大師時,陸小鳳提出了一個更駭人的發現,神秘的鐵鞋大盜就是宋神醫。
  陸小鳳的分析果然不錯。原來,鐵鞋大盜系孿生兄弟。十五年前,毒龍島島主被趕海人澆鑄鐵鞋沉海后,為翰海國孔雀王子之母所救,從此兄弟二人開始為她賣命;精通醫術的弟弟為幫翰海國王子篡位,將女兒送到翰海國成為孔雀王妃。鐵鞋大盜兄弟二人幾次想盜取翰海玉佛,奈何地下密室系朱停所造,難能得手。而十五年刺瞎花滿樓雙眼的正是弟弟,哥哥卻被花如令一行追殺至死。

[武俠/動作/劇情] 陸小鳳傳奇之幽靈山莊(MKV下載)

0 意見
電影名稱:陸小鳳傳奇之幽靈山莊
電影類型:武俠/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06
影片格式:MKV
檔案大小:2.17GB
影片語系:中文
影片字幕:簡中
分享空間:WU+FS
載點網址:
免空互補,記得回覆噢


FS載點
解壓密碼:[code]最可[/code]
預覽簡介:
陸小鳳因染指西門吹雪妻子遭西門吹雪追殺。為避免朋友相殘,陸小鳳由勾魂使者引見藏身于人間鮮有耳聞的幽靈山莊。初來乍到,陸小鳳就因涉嫌殺害葉孤鴻而被葉雪、葉靈責難。幸虧有幽靈山莊莊主老刀把子作證,陸小鳳得以清白。經過老刀把子一番考察試探,躲避殺身之禍的陸小鳳被老刀把子收留成為幽靈山莊的一員。
  藏身于幽靈山莊陸小鳳深得葉雪、葉靈愛慕,因老刀把子將葉雪許配給陸小鳳一事葉靈很氣惱葉雪。葉靈為情而惱讓陸小鳳無意間發現一個藏了十年秘密:葉靈十五年前神秘失蹤父親就在幽靈山莊附近,只不過如今面相丑陋。解開葉雪、葉靈情感疙瘩,老刀把子謀劃已久的“天雷行動”即將開始。幽靈山莊全體成員被老刀把子兵分三路向武當秘密進發。四月十三日,是江湖人士齊聚武當參加武當冊封新掌門人大典的日子。老刀把子制定“天雷行動”是想利用這個機會殺死武當掌門人石雁、長老木道人、苦戒大師、鷹眼老七四大仇人和奪取藏匿于石雁頭頂紫金冠里的一本記錄江湖人士隱秘的帳簿。大典當日,江湖人士齊聚武當。有老刀把子的周密計劃,陸小鳳順利得手。大功告成以酒相慶時陸小鳳突然撕下老刀把子的偽裝。
  原來獲取木真人七星劍才是“天雷行動”的真正目的。“勾魂使者”喬裝老刀把子喪命于木真人劍下。誰是真正的老刀把子?帶著這個疑問陸小鳳重返幽靈山莊。并從剛剛遭受殺戮幽靈山莊救出了葉靈。此時一縷劍穗讓陸小鳳找到涂炭了幽靈山莊的線索。趕回武當時適逢武當掌門人石雁暴病而亡。資歷最深的木道人出任新掌門冊封。即陸小鳳當眾揭開木道人就是老刀把子的真相。使一個藏了十五年的秘密浮出水面。
  十五年前木道人對武當掌門一職覬覦已久,但凡心不死的木道人為顧及江湖臉面將妻子沈三娘和女兒葉雪托付給弟子葉凌風照顧。誰想葉凌風和沈三娘日久生情生下葉靈,并共同創辦了幽靈山莊。后來木道人將葉凌風打下懸崖以瀉私憤。發現木道人身有嫌疑緣于兩個月前的武當弟子顧云飛之死。為保武當圣地陸小鳳制定“鷹巢”計劃并請西門吹雪相助,騙得幽靈山莊的信任。事已至此,真相畢露,木真人被親生女兒葉雪一劍了斷,驗證了惡有惡報應有天的古訓。